恶犬

【赵本山相亲梗】相亲

过年看赵本山小品,突发奇想,仿写

CP:雷安

人物关系纯熟捏造。文中出现的安莉洁没有遵循人设,只是借用了名字作为安迷修的妹妹,别打我……


安迷修提着一袋子豆浆油条回到家。

 

安莉洁才刚起,打着哈欠从卧室出来:“哥,大清早上哪去了?”

 

“晨跑,这不给你买了早餐。”安迷修把袋子放在桌上,安莉洁凑过来看了一下:“太腻了,不想吃。”又推安迷修:“你再出去跑会儿。”

 

安迷修道:“做什么?”

 

“给我腾个屋子。”

 

“腾屋子干什么?”

 

安莉洁掐着腰瞪了会安迷修:“我要相亲,相亲!”

 

安迷修差点跳起来:“你相亲我怎么不知道?”

 

“不是我相亲,是艾比!”安莉洁只好解释道,“艾比想找男朋友,托我介绍,我这不就按她的要求锁定了一个,她又怕见面尴尬,今天约好就在咱们家见面,你快出去,别在这碍事。”

 

她怎么推安迷修都站桩似的不动,后者皱着眉道:“艾比小姐也是我的朋友,我就和你一起招待他们怎么了?”

 

“……”安莉洁道,“你忘了艾比姐上回说你恶心帅的事了?”

 

“……我那只是想表示一下骑士风度。”安迷修想到上次受挫的事,满头蓬松翘起的棕发都有点耷拉下去了。

 

安莉洁拿他没办法:“好吧,你就留在这吧。”她看看时间,“雷大哥快到了,我先去外面接他。”

 

“去吧。”安迷修看着妹妹出去,自己看了下自己刚跑完步的样子,索性进浴室冲了个澡,换了衬衫长裤,刚收拾好,外面门铃就响了。

 

“来了!”安莉洁去接男方应该没那么快,是艾比小姐?安迷修连忙调整了下表情,将手腕上袖口扣好,一边开门一边露出微笑道:“艾……”

 

他的声音一噎。门口站着个年轻男人,身材颀长,安迷修已经是近一米八的个子,他比安迷修还高小半个头,暗紫的发色,明紫的眸,眼睛微微眯起,显出一丝乖张和不耐。

 

不像个好人。这是安迷修的第一印象。

 

对方亦在打量安迷修。棕色的发柔软而蓬松,还带着点洗浴后的水汽,碧色的眼睛也是,肤色偏蜜色,有种水润感,被一丝不苟的雪白衬衫衬着……

 

雷狮眼中终于有了点兴味。

 

“你是……那个相亲对象是吧?”尽管对对方第一印象不好,安迷修还是保持微笑,把对方请进了门,“请进,这边坐。”

 

安迷修让雷狮坐在沙发上,自己先给人倒了杯水,看见雷狮将外套脱下,便顺手接过来,挂在旁边衣帽架上,随即在雷狮旁边坐了,打算先替艾比小姐探探底。

 

“我妹妹刚出去了,要不咱们先聊聊吧。”

 

“好啊。”雷狮开口道。

 

安迷修一时也不知怎么开口:“这边的情况……你都清楚了吧?”

 

雷狮看着他:“嗯,清楚了。”

 

“这个……身材你不挑吧?”安迷修想起来,那艾比小姐身高可是很可爱的。

 

雷狮目光在他挺拔的肩背劲韧的腰,还有一双修长的腿上一扫:“身材没问题。”

 

“那要不你站起来给我比比。”安迷修站起来,心想艾比小姐身高才到我胸口,你比我还高,跟艾比小姐站一起,上大街不得被人当拐卖儿童抓起来。

 

雷狮配合地站起来,随意地打量的周围,这个双层楼的小家是安迷修一手打理出来的,布置得很是温馨。

 

他没看到安迷修用手量了下他的头顶,又回到自己的胸口,然后摇了摇头:“这差得有点多吧?”

 

雷师回头看他道:“身材不是问题。”

 

安迷修道:“那你喜欢皮肤白的么?”

 

雷师挑眉:“都可以。”像面前这人这样蜜色的皮肤,要是在床上被汗沾湿……也是幅绝佳的风景。

 

这人看着像个恶党,居然难得的好说话?安迷修诧异道:“那性格呢?迷糊点的行不?”

 

“迷糊?”雷狮想象了一下对方发呆卖萌的样子,嘴角一翘,“也行。”

 

“那你这什么身材也没问题,性格也没问题,什么都没问题……”安迷修反而警惕起来了,这不是个骗小姑娘的渣男吧?但既然是妹妹的朋友……

 

正说着,门铃响了。安迷修忙起身去开门。

 

“哥,艾比来了。”安莉洁道。

 

“艾比小姐!好久不见。”安迷修露出微笑来。安莉洁拉着艾比进了门:“没接着雷大哥反而接着了艾比。雷大哥,你来多久啦?这是艾比,艾比,这是雷大哥。”

 

安迷修走到安莉洁身后,一拉妹妹的袖子,对客人笑了一下:“你们先聊,我们到厨房准备吃的。”

 

兄妹到厨房,安迷修拿出水果来做拼盘,一边对安莉洁道:“这个人到底为什么找你安排相亲?”

 

安迷修洗水果切水果,切一块安莉洁吃一块道:“不为什么呀,雷大哥家里逼婚,让他过年前一定要带个对象回去。这次就见个面,做不了男女朋友,请艾比回去帮个忙装个样子也行。”

 

安迷修的刀停了:“这么不靠谱的事,你也介绍给艾比小姐!”

 

安莉洁道:“怎么不靠谱,就当是接桩活儿,艾比愿意接就接,又不吃亏,而且说不定处着处着就有感情了呢?你知道雷大哥在外面多抢手吗,雷总啊!他衣领上一颗扣子比你一套衣服还贵!”

 

安迷修严肃地教育妹妹:“钱能衡量一个人吗?我看他就像个恶党,这人看起来深不可测,艾比小姐那么单纯的女孩子,在他身边太危险了!”

 

安莉洁翻了个白眼:“介绍给你就好了是不是?人民警察,作战英勇,一天到晚不着家,约会中间接个电话人就不见了。给你个女朋友你都留不住。”

 

安迷修一时无言以对:“总之你要提醒艾比小姐……”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安莉洁接过安迷修摆好的拼盘,“让他们自然相处就好,你不要插手。”

 

安迷修跟着妹妹回到客厅,刚才安迷修和雷狮一起坐过的长沙发上坐着艾比和雷狮,只是和刚才不同的是,艾比和雷狮分坐在沙发两端,雷狮端着安迷修倒的水在喝,艾比则百无聊赖地玩着指甲。

 

安莉洁冲艾比示意“没成?”,艾比回一个眼神确认“没成,不感冒”,艾比把果盘放在茶几上,安迷修站在一边。

 

艾比道:“雷大哥,你们聊得……怎么样?”

 

雷狮抬头看了眼他们,道:“唔,不错。”

 

“不错?”安莉洁一愣,难道雷狮居然对艾比感冒了?而且雷狮看上去心情不错的样子,他真的喜欢上艾比了?“那……”

 

雷狮将水放在茶几上,站起身来:“找个餐厅,边吃饭边细谈吧,对了。”

 

他鸢紫色的眼睛定住安迷修,唇边挂着一丝玩味的笑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安迷修怔了怔,下意识道:“安迷修。”

 

“那么,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。”他一只修长的手伸进大衣口袋摸索一阵,另一只手抓过安迷修的手,把戒指往对方指根上一合,“安迷修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