恶犬

一次失败的任务

警局&黑道设定,出场的都是我想写的角色
有一点源藏,R76(反过来一样,反正分不清攻受)
想写就写啦,没什么逻辑,OOC属于我




周美玲提着饭盒打开车门,看见他们警局的“新星”,代号“麻雀”的青年四仰八叉地倒在放下靠背的座位上。

他们现在在春景大厦附近的一条小吃街的出口处,从这个拐角处,可以巧妙地观察到大厦周围的情况。

他们已经在这附近不眠不休蹲守了两天了,今天晚上十二点前,如果目标还不出现,就代表线人的情报出错,又一条线索断了。

天气寒冷,周美玲穿着羽绒服,显得带婴儿肥的小脸越发圆润,带着副眼镜,就像个涉世未深的大学生。

开门带进来的寒气把刚睡二十分钟的青雀冻醒,他挣扎一下,坐起来。周美玲把车门关上,饭盒放在坐垫上。

“源氏。”

“美。”青年用隐含疲惫的嗓音跟她打招呼,“换班了?”

周美玲道:“队长调哈娜回去,半小时后我们换回西边的路口。”

“越到最后的时刻,越容易出岔子。”

源氏飞快地吃饭,虽然执行任务应该保持严肃,但当周美灵看到他把和他头发一样颜色的青菜叶子吃下去时,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你的中国料理棒极了,美。”源氏鼓着一边的腮帮子,“不来点吗?”

“不了,我减肥。”

源氏转头看远处大厦的门口,米饭吃完了,菜还剩点儿,他对中国姑娘说:“我去扔盒饭。”

说着青年拉开车门,走到路边的垃圾桶旁,一只野猫窜了出来,源氏低头道:“你要来点吗?”

盒子里还剩了小半条鱼,源氏用筷子把上面的辣菜叶去,蹲下身放在野猫面前。

猫咪低下头开始享用晚餐,源氏一边替它挡着风,一边漫不经心地望向大厦门口。

这时两个人从一人一猫身边经过,步伐快得带起一阵寒风。

对方显然没注意到路边的这一对好朋友,看上去昂贵不已的手工皮鞋,不偏不倚,刚好踩在了猫的尾巴尖上。

野猫尖锐地叫了一声,毛炸起来。源氏连忙顺着它的背脊抚摸道:“嘿,你没事吧?”

那皮鞋的主人停了一停,看向野猫和绿毛青年。源氏一边说着“朋友,你该道个歉吧?”一边抬起头,而后愣住了。

男人穿一件黑大衣,应该能及肩的长发束在脑后,鬓角的灰白添了风霜之色。神情冷肃,眉头深锁,不算高大,但姿态挺拔稳健。

源氏眼前莫名其妙的,就浮现出这人穿纹路细密的羽织的样子。

那人顿了顿,说了句:“抱歉。”

源氏反而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猫咪炸起的毛慢慢柔顺了,他笑道:“看来它原谅你了。”

不远处的面包车里,周美灵戴上窃听的耳机。

街边人来人往。半藏注视着英俊又天真的青年,手机忽然振动起来,他接了电话,法国女人用一贯慵懒和嘲讽的口吻道:“毛茸茸的小动物让你忘乎所以了吗?”

他一语不发地挂了电话。青年腼腆地向他自我介绍:“我叫源氏,和朋友过来采风,你是这附近的居民吗?”

“源氏。”半藏说。“你的朋友在车里等你。”

源氏瞳孔一缩,与此同时,坐在车里的周美玲背脊涌起一股寒气,她在半藏话音刚落时往驾驶座一滚,躲开了破窗而入的子弹。

周美灵顺势扭动驾驶台上的钥匙,油门一踩,打过方向盘,在街边一个一百八十度转弯,在经过源氏身边时打开车门,拿配枪对着半藏两人一通扫射。

——一发没中。警局技术人员的射击水平实在是个大问题。

源氏眼疾手快地捞起野猫,扔在卫衣的帽子里,跳上大开的车门。

改装过引擎的面包车扬长而去,而半藏站在原地不动,他身边的墨西哥女孩“哈哈”笑了两声:“该庆幸房顶上不是艾米丽。”

半藏低沉道:“该回去了。”

女孩抱着胸弹了弹手指道:“不着急,瑞破大概还在会老朋友呢。 ”

周美玲踩着油门一路飙车,藏进了一条小巷里。

源氏从卫衣兜帽里拎出喵喵叫的小猫:“真是惊险。”

“我看你一点儿都没这么觉得。”

周美玲在控制台按了几个按钮,接通线路。

“美!”宋哈娜低声道,她双手插在兜里,嚼着口香糖,在春景大厦的购物区,像在欣赏一件价格不菲的大衣。

线路又响起沉稳的男声:“你们太莽撞了。”

“我很抱歉,莫里森队长。”周美玲说,“任务是否继续?”

“任务终止,目标作废。”莫里森把车停在春景大厦的台阶下,抬头看了眼大厦的最顶层,“或许我们该休个假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