恶犬

【源藏】刀弓

第一次写源藏文,对日本文化也不了解,只是根据自己的理解开的脑洞,OOC是肯定的。
但是别扭兄弟年下真的太萌了【顶锅盖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半藏背着弓箭从厅堂前经过,恰巧碰到了放学归来的源氏。

院子里有几株晚樱,开得正好。淡粉的花瓣落在少年鸟窝似的头顶上。源氏伸手拂去,顺便将支楞在脑门顶上的绿毛顺到后面,露出半是英俊半是稚气的长相。

“哥哥!”

源氏一如既往地用欢快的口气跟他打招呼,大步走到他面前,却发现半藏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向他看来,皱皱眉作为回应。

他等了等,半藏终于回过神,皱眉看着他,源氏朝气蓬勃的脸上露出坏笑,伸出双臂一把抱住他的腰。

这点很有趣,半藏虽然比他年长,身材的肌肉线条成熟流畅,可是腰和脚踝总是很细,尤其是脚踝,简直细得引人遐思。

源氏有意使坏,他刻意挨紧了兄长,令两人的鼻尖似有若无地触碰着:“怎么啦,哥哥?”

这样的口吻只用于半藏,即使父亲面前他也不会用这么亲昵和撒娇的口气,只有半藏需要他去撒娇,他的服软会让沉稳刻板的兄长变得柔和,主动显露出对他的关心。他乐此不疲。

半藏伸手将他推开,源氏识趣地顺势松手。

半藏随手取了一支箭,在手里摩挲,问源氏:“你的刀练得怎样了?”

岛田是个古老的家族,崇尚武学,老家主有一张弓,一把刀,长子和次子出世后,接连到了习武的年纪,他将弓道传予了个性沉稳的半藏,刀剑之道传予了言行不拘的源氏。

源氏伸了个懒腰道:“这要我怎么说呢。我们先去喝点酒吧。”

“源氏。”

半藏打断他不着边际的闲话,“我们去比试一番。”

源氏顿住道:“怎么突然要比试?”

半藏行事果断,不容他再拖延,抓起他的手向武场走去:“我们从没比试过,是时候让我看看你的武课了。”

源氏从不抗拒半藏对他的任何主动的肢体接触,被兄长拉去武场,可怜兮兮道:“如果我输了,哥哥要怎么补偿我?”

他抓住这个敲竹杠的机会,蹲在地上,仰着头望着半藏微微拧起来的眉宇。

半藏明白这是他最爱耍的把戏,翻手取下背上的弓道:“如果你赢了,我答应你一个要求。”

他的兄长可从不随意对人许诺。源氏的眼睛亮起来,就像浓密的枝叶间透进来的炽亮的光。

“什么要求都可以?”

“什么要求都可以。”

两人走进武场。源氏手中的龙一文字斜指着地面,十几岁的少年,平日里生气勃勃却动作懒散,此时的背脊却挺拔如青松,这是武士该有的样子。

半藏在他正对面持弓而立,黑发垂到肩膀以下,身穿齐整严谨的武士服,家族众位长老一直以来的精心培养,让半藏的仪态风度无可指摘。

他将箭矢搭上长弓,遥遥地向源氏这边一指道:“开始吧。”

源氏“噢”了一声,眼瞳里倒映出兄长的样子,像弓柄上暗藏奥秘的古老龙纹,美丽而危险。

他的心忽然狂跳了起来。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