恶犬

『狗崽』小奶狗和大狐狸(原名守旧,未完结补全)

狗崽,年下,有一咪咪的灯刀和酒茨

晴明是个欧洲晴明,但也是条咸鱼。  

大天狗是晴明满30级抽来的,他的第五个SSR,前面四个分别是茨木,妖刀姬,妖刀姬,阎魔。  

五个SSR啊!凝结了多少酋长的眼泪,但是到了欧洲晴明手里,全养成了跟他一样的咸鱼。  

最小的大天狗就更别说了,在结界里蹲了一周,勉强到了15级,还是小奶狗一只。  

每只大天狗都是为了大义而生的,但是欧洲晴明抱着小奶狗,摸着他黑漆漆的羽毛道:“家里刚给你茨木哥升了五星,穷得揭不开锅了。乖,你在结界里再待几天。”  

小奶狗又在结界里蹲了一周,升到了16级,一起蹲结界的彩虹战队一点儿不怕他,整天冲着他呜哩哇啦地乱叫。  

他想着来之前的宏图伟志,想着他那些令凡妖闻风丧胆的同类们,再看看自己,拍动着稚嫩的翅膀,翻墙出走了。  

欧洲晴明被茨木提溜着领子上街去乞讨酒吞的碎片,两个妖刀姬跑去偷看别寮的青行灯,阎魔在调戏家里一级的判官,剩下的式神们和咸鱼晴明一样的不靠谱,没一个妖发现小狗子出走了。  

小奶狗站在寮墙外面,他的翅膀太小,还只能勉强飞过围墙,于是迈着两条短腿顺着墙根走,来来往往行人行妖见了都纳罕:谁家的大天狗跑出来了?但是他腰上挂着腰牌,说明已属某阴阳师麾下,便也没人来多管闲事。  

走了不多久,街上游荡的妖怪看他年幼,又没带御魂,就过来围住他,不放过这难得的欺压SSR的机会。  

小奶狗憋足了力气卷了个羽刃风暴,吹得妖怪杂毛纷飞,却纹丝不动,反而哈哈大笑起来。  

正要上前把他揍成鸦天狗,忽然一道剑光凛冽,妖怪们吃痛嚎叫,四散而逃。  

一袭华美的裙角落在他面前,随之而来脆生生的女孩声音:“咦,怎么是只大天狗?”  

小奶狗抬起头,身披金羽的年长女妖,和手握蒲公英的娇小女孩,两人肩上的御魂闪着金光,妖力比寮里的茨木还要浑厚许多。  

女妖温暖的翅膀把小奶狗抱起来,拂去他身上的灰尘,查看他身上的腰牌道:“原来是他家,难怪放任大妖的幼崽流落在外。”  

“谁家?”  

“和咱们大人私交甚好那位。”  

“那给那位大人送回去?”  

大天狗挣扎起来:“我不回去。”  

姑获鸟连忙抱住他道:“好吧,好吧。”对莹草道:“看他的样子,那位大人若有空管他,也不至于让他跑到外面来。咱们先带他回去,你去捎信,请那位大人亲自来接。”  

莹草点点头,好奇地看着姑姑怀里的幼崽,很想捏捏那散着浅金色短发的脸蛋,碍于大妖的威严,还是忍住了。  

姑获鸟便带着小奶狗回了自己寮,寮里许久没有新妖,一见姑获鸟带了只幼崽回来,纷纷上前围观。  

“这是大天狗?”  

“哇,大妖的幼崽这么小啊。”  

“你说废话,幼崽都是小的。”  

大天狗还是板着张脸,不过还是第一次被这样众星拱月地关心着,甚至有妖塞了个达摩到他手里:“他肯吃红的吗,要不我去仓库里拿蓝的来?”  

“怎么才两星,仓库里还有升五星的材料……”  

姑获鸟打断他们七嘴八舌的问话:“别拿了,这不是我们家的。”  

“那是谁家的?”  

“谁家舍得把大天狗放出来乱跑啊。”  

姑获鸟把小奶狗放下来,道:“欧晴明大人家的,不小心走失,莹草已经去报信了。”  

说着对白狼和桃花道:“你们带着他。不一会儿该来人接了。”看着小奶狗,忽然叹了口气。  

长廊转角来了一道人影,踏着木屐,红衣折扇,姑获鸟道:“妖狐,你来得正好。”  

妖狐走到小奶狗面前,低头看着他:“这是哪来的?”  
姑获鸟道:“欧晴明大人家的。”她翅膀搭上腰间的伞剑,忍不住道:“你还记不记得,大人最想要的式神就是大天狗。”  

妖狐不语,端详着小奶狗,大天狗也端详着他,他见过三尾狐,和眼前这只狐狸一样。狐的眼睛天生魅惑,眼波流转,嘴角总是勾着笑,迷乱人心。  

姑获鸟道:“我想……”  

妖狐转身道:“既然是别家的,尽快送走。”  

一旁鬼使白道:“咱们寮除了青行灯姐姐,还没有过别的大妖呢。”  

鬼使黑道:“也是,那位大人是出了名的运气好,要是拿五星达摩蛋跟他换,说不定他就肯了。”  

妖狐道:“不行。”  

大天狗看着他,这个寮里的妖怪个个妖力非凡,但这只狐狸仿佛更要胜他们一筹,连姑获鸟的妖气都稍逊于他。能看得出这寮的主人对他有多宠爱。  

姑获鸟道:“等那位大人来再谈吧。”  

妖狐皱起眉,瞥了大天狗一眼,径直到树下坐着了。  

桃花道:“寮里多养一个大妖,也是件好事,怎么妖狐反倒不肯了。”  

姑获鸟看着妖狐独坐的背影,对她们道:“他有他的心思,等那位大人来了,咱们再商讨商讨。”  

不过多时,咸鱼欧晴明匆匆赶来,进门就嚎了一嗓子“我的宝贝乖乖”,扑过去抱住大天狗。  

桃花樱花掩唇直笑,姑获鸟对欧晴明道:“大人,好歹您也是有资历的阴阳师了。大妖实力非凡,该加以培养,一展所长才是,怎么还是这么不着调,幼崽都会弄丢。”  

欧晴明抱着大天狗,讪笑道:“精力不济,茨木妖刀他们又和我闹,难免疏忽……”  

大天狗心里奇怪,欧晴明再不着调,也是阴阳师身份,怎么对别寮的式神这般客气?  

姑获鸟无奈道:“让这孩子先坐着,我有事想跟您商量。”  

欧晴明便放下大天狗,摸摸他的脑袋,随姑获鸟来至一旁,姑获鸟道:“您寮里有五个大妖,白狼傀儡之类也是无数,要兼顾恐怕手忙脚乱吧?”  

欧晴明苦着脸道:“可不是嘛。”  

姑获鸟道:“不如大人就将大天狗交予我们,我们寮里已许久不曾有新式神了,这孩子若留下,必得善待。作为回报,我们愿意送大人仓库所有的五星达摩……”  

欧晴明还是那好说话的样子,却一口回绝道:“不行。”  

姑获鸟没想到他连一丝犹豫都没有,欧晴明道:“我这样买卖,岂不成了遗弃?”  

姑获鸟哑然,这时树下的妖狐走了过来,欧晴明见了他倒很亲近:“狐狸,好久不见你了。”  

妖狐勾唇笑道:“大人还是和从前一样啊。”  

欧晴明道:“你知道我这个人,虽然无能,但固执得很。”  

妖狐笑道:“虽然大人不肯遗弃,但您顾不过来也是真的。”  

“那也是没办法的事……”  

妖狐道:“不如以后大人家的大天狗就跟着小生寮里修炼,我们的达摩都可以供给他,他来去随意,如何?”  

欧晴明诧异道:“这我岂不是捡了个大便宜?”  

妖狐道:“我们大人的便宜,一直是肯让了大人的。”  
欧晴明怔了怔,倒是想起从前,便笑道:“那我也就无可推辞了,一切看宝贝乖乖乐不乐意了。”  

大天狗怎么不乐意,虽说君子不食嗟来之食,但他要是一直待在欧晴明寮里,也就是给妖吹杂毛的命,现成的达摩和修炼机会给他,不变强,怎么守卫大义?  

他每天在自己寮和妖狐寮来去,跟着他们打探索御魂。欧晴明虽然咸鱼,但拼着那点体力给他刷好了觉醒材料,觉醒之后还是那小奶狗的模样,只是换了身衣服和面具。  

大天狗穿着觉醒后的衣服去妖狐寮里,晃瞎了一众式神的眼,妖狐正摇着扇子和跳妹说笑,一回头看见大天狗,眼角的筋不受控地直抽,一道风刃就把小奶狗打了出去。  

赶来的姑姑把大天狗捡回来,拔出伞剑跟妖狐理论,妖狐说:“小生眼里容不下这样丑陋的东西!”  

姑姑摘下大天狗的面具道:“哪里丑陋了?”  

妖狐盯着大天狗的脸蛋道:“你换身衣裳再来。”  

人在屋檐下,大天狗只好又换回白色的狩衣,妖狐看着总算顺眼了。  

姑获鸟要带狗粮刷探索,让妖狐带着大天狗打御魂。妖狐不肯,姑获鸟道:“你忘了从前大人……”  

妖狐摇扇的手顿了顿,捞起小奶狗道:“你不必说了。”  

姑获鸟看着走过去的妖狐的尾巴和大天狗的翅膀,也有些惘然。  

妖狐带着大天狗把一管体力打完,大天狗把崭新的御魂佩在肩上,看着妖狐,妖狐敷衍道:“不错。”转身走了。  

大天狗跟在他身后,小奶狗腿短,两妖不一会儿就隔了好远,妖狐没回头,却在原地停了一会儿,一直等到大天狗到他身边。  

恰巧与一小轿擦身而过,轿内人掀起竹帘,轻笑道:“妖狐公子。”  

妖狐停步,看着那美丽少女笑道:“玉子姑娘。”  

“天色尚早,不妨去妾身下处饮一两杯?”  

妖狐以折扇抵唇,笑道:“好啊。”  

京都最繁华的妓馆,隔着门板娇声浪语不断,小奶狗白衣黑羽,板着稚嫩的一张脸,与周身情境格格不入。  
妖狐懒洋洋靠着酒案,拿折扇指他那柄扇子道:“你们天狗说的大义,到底是什么?”  

大天狗对上他道:“是……”  

“公子。”玉子姑娘恍若无骨地依偎进妖狐的怀里,“妾身不够美丽吗?让公子还在想别的事。”  

妖狐抬起她的下巴,笑道:“你当然美丽。”  

玉子姑娘笑逐颜开,妖狐抚摸着她娇软的面庞,喃喃道:“这么美丽的少女,应该制成标本永远保存呢。”  
玉子的笑僵了僵。正在此时,壁板喀拉一声,有妖破窗而入,“刷刷刷”三道剑光,伴随着满是怒意的声音。 

“妖狐!你居然带幼崽来这种地方!”  

因为带未成年天狗去声色场所,妖狐的尾巴都被姑姑削秃了。他向来爱惜外表,这下尾巴秃了一块,气得把自己关在屋子里,对大天狗和姑姑都爱答不理。

大家知道他的脾气,都不以为奇。反倒是大天狗开始跟姑姑学习掌握妖力了,一群母爱泛滥的式神围成一圈,眼冒桃心地看着大天狗一板一眼地跟着姑姑学习如何释放法术。 

大天狗毕竟是大妖,悟性高,一点就通,姑姑很高兴地抚摸着他的头道:“不愧是SSR,又聪明又乖巧,比当初某只狐狸强多了。”

她这么一说,大家又好奇了,樱花妖轻声细语地问:“姑姑,妖狐的法术也都是您教的吗?”毕竟在寮里待时间最长的就是姑获鸟和妖狐了,她们进寮的时候,前两者都是六星的大妖了。

姑姑微笑道:“不是。”她转过头,看了一眼妖狐的屋子,道,“妖狐的法术,是大人亲自教的。”

众妖“啊”了一声,对那位大人的记忆已经有些遥远了,只记得总是笑眯眯的,懒洋洋的,会跑到街上闲逛,带许多糖果回来给他们吃,还喜欢在院子里晒太阳,头一定要枕着妖狐的尾巴。

妖狐也很喜欢晒太阳。 

屋子里,靠着壁板小憩的大狐狸也睁开眼,灿烂的阳光透过窗格子,一格一格印在他鲜艳华美的红白裘服上,狐耳尖轻轻动了动,院子里众妖说的话,他都听得见。 

姑姑顿了顿,没有让大家停留在回忆里太久,而是拉起大天狗的手笑着说:“来,我们继续。” 

随着妖力的增长,大天狗的身形也渐渐拉得颀长,飞快地从孩童的模样变成了少年,又从少年变成青年,肩膀变得宽阔,容貌愈发英俊深刻,他的狩衣贴合着他的身体一块变得宽大。不知不觉间,已经成为传说中那样威风凛凛的大妖了。

他继承了天狗一族的秉性,有些冷峻不苟言笑,只是女妖们见到他,倒不像当初小奶狗时那样扑上来揉搓他了,而是笑着说:“不如你还是换成觉醒后的样子吧,否则走出去,不知会偷走多少女子的心呢。”

大天狗是无可无不可,但妖狐强烈拒绝他变成那副又老又丑的模样在寮里走动,并且随着大天狗由小孩子变化成成年男子模样,妖狐越来越嫌弃他,整日离他远远的,只和寮里美丽的小姐姐们说笑。 

尽管嫌弃,妖狐却仍然被姑姑逼着去给大天狗打了一套极品针女。寮里许久没有新式神来到了,大天狗无疑得到了最好的待遇。 

姑姑有时会跟他回忆当初寮里一贫如洗的时候:“那位大人的运气的确是不怎么好,除了一开始召来了青行灯大人,之后直到离开,都没有得到过一个SSR。”

她看向大天狗道:“大人最想要的,就是像你这样的大天狗。” 

大天狗问:“因为天狗一族的强大吗?姑姑你也很强大。” 

姑姑想到那时候阴阳师大人对她说的话,不禁笑了,好像那位大人也是她的一个任性天真的孩子:“不,她是因为别的原因。” 

大天狗忽然福至心灵,问道:“和狐狸有关吗?”他习惯了叫妖狐“狐狸”,虽然妖狐总是很不爽地跟他纠正他是他的前辈。 

姑姑有些讶异,但是点点头道:“你猜对了。” 

又过了一段时间,大天狗吃下了五个五星的达摩蛋,进阶完成后,他感受着体内充沛的妖力,睁开眼,是姑姑的微笑。 

其他妖都围在屋子外面,大天狗走出来时,大家都发出惊叹,原本俊美的轮廓此时更蒙上了一层华光,简直犹如天神。 

欧晴明接到消息匆匆赶来,看到大天狗的那一刻也惊讶得合不拢嘴:“狗狗狗狗子?!”这样的光彩跟着他回那个破落的阴阳寮,会把妖们的眼都闪瞎吧?

大天狗张口道:“阿爸。” 

欧晴明一把鼻涕一把泪,扑上来抱住他道:“你真是我的宝贝乖乖啊……” 

父子相认完了,欧晴明又很过不去地对姑姑说:“他养得这么好,实在太占你们便宜了。” 

姑获鸟笑道:“您不用这样,如果大人还在这里的话,也一定会让您占这个便宜的。”

欧晴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于是带着大天狗走出寮外,姑姑带着众妖送他们出院子。 

走到门外,恰好遇见在外风流回来的妖狐,大狐狸一双有些上挑的眼半眯着,带了醉意,随眼一瞥大天狗,这时候大天狗是觉醒后的样子,他酒立刻醒了,后退一步,嫌弃道:“已经六星了?” 

姑姑道:“大天狗就要走了,你不和他还有晴明大人告个别?”

妖狐“哼”了一声:“离得又不远,有什么好道别的。”说着向晴明点了点头,便自顾自往里走,生怕多看大天狗一眼。 

姑姑看着他的背影,对欧晴明无奈地说:“还是这么别扭呢。” 

欧晴明喜气洋洋地领着大天狗回寮里,寮里两个闲着没事拿刀切瓜吃的妖刀姬都惊呆了,茨木正拿一个破碗数他挚友的碎片,欧晴明兴奋地过去摇动他的肩膀说:“儿啊!这是你天狗弟弟,看,都长这么大了!” 

茨木怒道:“这就是你今天没上街乞讨的理由?”说着一个地狱鬼手把他摁进了地里。

为庆祝大天狗变成寮里的杠把子大妖,欧晴明晚上在寮里开起了欢迎会。

院子里热热闹闹挤满了妖,连彩虹战队都有一席之地,欧晴明拿个纸筒跳到桌上唱起了“苏三离了洪洞县”,荒腔走板,配上彩虹战队呜哩哇啦的叫,场面十分轰动。 

大天狗身为欢迎会举办的对象,反而是最冷静的一个。他的目光无意扫过大开的院门,忽然一顿,门外似乎站着一个人。

不对,是一只妖。

那双尖尖的狐耳太熟悉了。大天狗走出去,院门外的树下,妖狐静静地站着,夜风轻轻吹拂他的衣角,他没有看走来的大天狗,而是望着抱着座敷童子大声唱歌的欧晴明。

大天狗走近些,妖狐眼皮一跳,没法容忍他那觉醒后的模样,拿折扇指着他道:“你离我远点。”

大天狗却不听他的话,又走近两步,两个妖怪简直挨在了一起,妖狐的耳朵警惕地绷紧了,手中开始凝聚风刃,大天狗却低头说:“你讨厌我的面具?” 

妖狐皱眉道:“你的面具?” 

大天狗抬手触了触妖狐说的“又老又丑的脸”:“这是我的面具。”他说着,将面具摘下来。

他垂下头,短发都利落地梳在后面,露出冷峻完美的轮廓,灿若星子的眼眸。 

妖狐怔了怔,而后“刷”地摇开自己的扇子,用来掩饰自己的失态:“长得不赖,干嘛用那么丑的面具遮着。你又不是美丽的女子,不会有人对你有非分之想的。”

大天狗却问道:“你为什么要站在这里偷看?” 

妖狐像被踩了尾巴一样,怒气冲冲道:“路过而已,谁偷看了!”说着甩袖扬长而去。 

大天狗在树下看着他走的方向,站了许久。

妖狐去了玉子姑娘那里,躺在充满脂粉气的房间,他抚摸着美人的面庞,想的却是怎样动手才能做出完美的标本。 

他很久很久没做标本了,大概手法已经生疏了。

他甚至想到了很久以前的事,想到他化作狐形,窝在一个人怀里。

那个人抚摸着他的头顶,碎碎念说:“崽啊,你这么调皮这么坏,还喜欢诱拐小姑娘,以后如果我不在,你闯祸惹出大事了怎么办?”

妖狐有点不高兴,伸爪子挠了她一下,不过也不痛,那人笑嘻嘻地接着说:“要是有一个正经人,啊不,正经妖,比你强大,又很正直,把你管得老老实实,你惹出祸了他也能护着你,就好了。” 

她翻开式神图鉴,忽然眼睛一亮道:“啊,要是有一只这样的式神就好了。” 

妖狐伸过头去看,一个神情冷冰冰的男妖的图画,身后是巨大的黑色翅膀,虽然长得很俊美,却一点笑意都没有,比起巧笑倩兮的小姐姐们差到不知哪里去了。

妖狐很不满,把图鉴拍到地上。那人又捡起来道:“别这样嘛,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只妖……” 

他又梦到那之后不知多久。 

他的主人,将他从山野里捡起来的人,满脸疲惫地对他说:“崽啊,我很累了,对这样的生活,已经厌倦了……” 

在院子里的樱花树下,她踮起脚尖,像从前一样抚摸他的白发,仿佛如释重负了:“好在你已经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妖怪了。” 

那人的身影慢慢褪色,消散。妖狐睁开眼。无论这些情景梦到过多少次,醒来总是泪流满面。

脂粉味的房间里,渗进了干净的风的味道。

他抬起头,一双巨大漆黑的翅膀停息在他身旁,像图画里那样。   

“狐狸。” 

翅膀的主人回过头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